英語諮詢

我們提供的服務​

我們與 NYCU 學生合作,幫助他們克服在學術和專業目的使用英語時可能面臨的各種挑戰,包括:

 

  • 協助課程作業,論文和論文撰寫,
  • 申請出國留學的在學學生和應屆畢業生的個人陳述/目的陳述,
  • 在學學生和應屆畢業生的履歷/履歷,
  • 練習英語標準化考試的口語部分(例如雅思),以及
  • 練習英語面試(例如工作面試、國外大學入學面試)。

我們也協助本校的學生準備英語演講,包括他們的課程作業和課外活動(例如:學術會議或研討會的報告)。我們的諮詢集中在:

 

  • 書寫問題:例如,口頭報告的投影片草稿,以及
  • 表達問題:例如,流利度、發音、肢體語言。

在語法方面,我們指導學生如何修正他們的寫作中,我們所發現的經常性錯誤模式(例如,冠詞的使用、主詞與動詞一致性等)。也就是說,不是校對服務,我們的老師們不會逐一替學生的寫作更正文法錯誤、拼寫錯誤等。

我們亦提供團體諮詢。若一組學生為小組項目中撰寫了一篇文章,則所有參與該文章書寫的學生都必須參與諮詢。

我們沒有提供的服務

我們沒有協助以下的各類寫作,包括:

  • 非以英文作為書寫語言的寫作,
  • 創意寫作(例如,小說、詩歌),以及
  • 專業寫作(例如,法律寫作、商業寫作)。

請注意,我們提供以下服務:

 

  • 校稿和/或審稿。

如果學生提出不符合我們服務範圍的要求,我們將結束諮詢,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引導他們至其他校內外資源。

 

面會諮詢

在諮詢開始之前,學生應準備以下文件:

  • 用於寫作作業:該課程講師對此作業的相關說明,以及學生認為可能與作業相關的其他材料(例如,該課程以往的作業、講師對以往作業的評論、學生正在寫作的相關書籍或文章影本等);
  • 用於個人陳述/研究計畫:學生將申請的學校或課程的任何相關說明;
  • 諮詢期間做筆記的物品(例如,紙、筆、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)
  • 學生的文章紙本(內文最多以2倍行高、10 頁為限、或約 2,500 個字)。

這篇文章可能是論文或報告的草稿、學位論文草稿的摘錄,學生欲將寫作的論文或報告的大綱,甚至只是學生為將寫的文章所做的一些筆記。

我們也提供尚未開始寫作的學生如何開始書寫的協助,因此,未開使任何寫作的學生仍歡迎前來做諮詢。

諮詢時間沒有一定的長短,但以 50 分鐘為限。諮詢架構如下:

  • 首先,老師將與學生交談幾分鐘,討論學生在諮詢期間希望關注的問題。不過,在閱讀了學生的文章之後,老師可能會決定優先考慮其他問題。
  • 接下來,老師將花不超過 20 分鐘的時間閱讀學生到目前為止所寫的內容。
  • 再者,使用剩餘的時間與學生討論如何改善學生的寫作。
  • 諮詢將在學生和老師決定結束時終止,或者在 50 分鐘時間到時結束。

諮詢後,學生需填寫一個簡短的問卷,協助我們了解諮詢中討論的內容以及對諮詢的滿意度。

如學生為課堂作業做諮詢,需要我們告知任課教師,請提供教師姓名及電子郵件,我們可以協助通知。

線上諮詢

我們亦提供線上諮詢。學生安排線上諮詢後,我們將在大約一天內發送一封電子郵件確認信,其中包含諮詢老師的姓名、電子郵件,以及 Google Meet 連結。

 

學生應在安排的諮詢開始時間至少 10 分鐘前,寄一封電子郵件予諮詢老師,提供任何相關資料(包括學生以 docx 或 pdf 格式完成的任何寫作)。

 

在諮詢結束之前,諮詢老師會向學生寄發我們簡短的諮詢後調查問卷的連結,學生應於諮詢結束前完成該調查。

除此之外,線上諮詢與面會諮詢大致相同。

諮詢政策

關於面會諮詢,學生應於諮詢開始至少五分鐘前底達,並與我們的行政助理報到。

 

學生需出示陽明交通大學學生證。我們只提供陽明交通大學在學學生和畢業生提供服務,如無法出示陽明交通大學學生證,我們可取消此諮詢。

 

如果學生遲到,我們不會延長諮詢時間。例如,學生若在 11:00 開始的諮詢遲到 10 分鐘,則諮詢最遲仍於 11:50 結束。

 

如果學生遲到超過 15 分鐘,諮詢將被取消。如於一學期的諮詢中遲到 15 分鐘以上達兩次,則該學生在本學期的剩餘時間內,將被禁止安排諮詢。

 

學生每天只能進行一次 50 分鐘的諮詢,並且針對相同的文章總共諮詢 3 次。該規範也適用於較長的文章,如學位論文。歡迎學生為較長的寫作安排多次諮詢。但請注意,在三次諮詢中,我們最多可以提供30 頁的服務。

 

我們不提供繳交期限與諮詢為同一日的寫作作業諮詢。

預約諮詢

*111學年度第一學期: 9 月 12 日(含)以後,若您有意諮詢,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llwc@nycu.edu.tw 或致電 02-2826-7000 分機65351預約。在與我們聯繫之前,請先查看我們的Google 日曆,確認下一個預約的時段。(注意:您必須登錄到您的 NYCU Gmail 帳戶才可查看日曆。)

聯繫我們時,請告知:

  • 您是誰以及您是否為:
    * 陽明交通大學在學學生

          * 陽明交通大學近期畢業生

 

  • 您要預約:
    *面會諮詢(語言學習與寫作中心位於陽明校區知行樓(前棟)203室(7-11樓上)

    *線上諮詢
  • 當您想見面進行諮詢時:
    *請根據我們的 Google 日曆上的可預約時段,提供我們三個您方便的時間。

如果您在預約諮詢後需要取消,請盡快與我們聯繫。

地點

陽明校區 知行樓(前棟)203教室
位於7-11超商樓上

信箱

電話

02-2826-7000 分機65351